儿童头部受伤流血先冷敷

2008-09-19 00:00:00 来源:

  【应对措施】
  1、冷敷。将毛巾等织物弄湿或用冰块,冷敷瘀血或肿胀处,这样可消除肿胀和疼痛。
  2、消毒。用双氧水消毒伤口,如有出血时,可覆盖干净的纱布,加压止血。
  3、垫高头部平躺,尽量不要移动。如需要移动,可由2―3人平稳地抬起患儿,轻轻搬运。
  4、保持安静,细心观察。头面部受伤的儿童,表面上虽没有什么症状,但有时经过一段时间后情况会恶化,所以要让患儿安静休息1日左右。以便观察。
  5、如果有太温顺或筋疲力尽、昏昏欲睡等症状时,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抢救。
  【预防】
  不要在黑暗或视线不明的地方奔跑。尤其是在斜坡、转角多的地方易发生撞伤、跌伤。面部撞伤时,易造成鼻骨骨折。
  不要爬到高处或其它有危险的地方。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从楼房的窗户或阳台栏杆处往下看,而探出身子更是危险的。
  在容易滑倒的地方不要奔跑。有积水或凹凸不平的地方,很容易滑倒,所以要千万小心。
  不要在楼梯道奔跑。目前居民大多住的是楼房,因此,在楼梯摔倒造成头面部损伤的病例逐年增多。这就要求家长教育好孩子上下楼梯台阶时要注意,晚上行走更要注意,千万不能在楼梯台阶上奔跑。
  【易发年龄】
  2岁以后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